一场音乐会感动一座城,中国交响乐团新音乐室内乐团音乐会昨晚精彩落幕
2018/11/11


        昨晚,中国最优秀的室内乐团之一,中国交响乐团新音乐室内乐团的八位精英演奏家在临沂大剧院音乐厅用令人惊叹的演奏,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雅俗共赏,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

        艺术家们特地为此临沂之行的演出专门定制和设计了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兼具古典与现代特色的演出曲目,其中有多首改编创作的经典音乐更是首次登台演出。每一首曲目结束,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艺术家也在现场与观众们进行了真挚的沟通和交流,场面非常感人,这也让昨晚的演出大获成功。



        *演出前临沂本地的小艺术家们上台暖场

        整场音乐会伴随着不同乐器组合的变化而依次进行着,艺术家们首先用中国作曲家鲍元恺的《节日》拉开序幕,激越奔放的旋律一开场便让人们激动不已。紧接着上演的《鸿雁》,将中国音乐元素与西方古典音乐完美结合,当熟悉而又优美的旋律响起,观众们无不为之深深陶醉。接下来的《一步之遥》《优美的华尔兹》《辛德勒的名单》探戈版《天空之城》等中外经典曲目轮番上演,令观众们倍感惊喜,大呼过瘾。



        下半场的演出,渐入佳境的演奏家们为大家呈现了舒伯特《死神与少女》、皮亚佐拉《遗忘》、海顿《云雀》等古典乐史上的经典之作,细腻的演奏将乐曲里的丰富寓意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为之惊叹。最后一首由乐团演奏家翟航改编的加勒比海盗主题曲《杰克·斯帕罗》,通过热情振奋的旋律将演出推向高潮。



        音乐会结束的时候,艺术家们起身向观众们致敬,观众席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被观众热情所感染的艺术家们又连续返场了三首作品,向金庸先生致敬的《铁血丹心》,乐团低音提琴演奏家翟航专门为本场音乐会编写的一首曲目以及节奏欢快的《卡农》,为整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演出结束,很多观众都表达了对这场音乐会的称赞。有的观众说“这样的音乐让人震撼”,“经典让人回味其中,流连忘返”,有的观众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欣赏到高雅的演出。

        有位观众更是难掩激动的心情说到:“当艺术家们的音乐响起的时候,感觉内心深处的灵魂瞬间被唤醒,不禁想要与美妙的音乐齐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