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顾】《大河之舞》连演两场燃爆全城,探秘幕后,他们的努力不平凡!
2017/12/26

      12月23日、24日,万众期盼的世界第一舞剧《大河之舞》首次来到临沂,在临沂大剧院歌剧厅共上演两场,场场爆满,座无虚席。每场都有超过1100名观众坐满了整个大厅,120分钟的演出,响起了30多次的掌声,鼓掌时长累计近20分钟,《大河之舞》陪观众们度过了一个激情澎湃的平安夜。




      气势如虹的舞步,悠扬动听的歌声,丰富多彩的曲风和乐器的融入……为观众再现了一段爱尔兰人祖先与自然抗争、建立家园的恢宏史诗。舞台上,舞者们上身笔直,带着灿烂激情的笑容,脚下却始终是连手掌都拍不过来的踢踏节奏。台下叫好连连,观众们跟随着现场乐队律动的节奏激动地拍红了手掌。




      想想看,一秒钟跳35下的极限舞步,还以如此高强度表演2小时,同时要在临沂大剧院连演2天,没有台上舞者的努力,与在幕后默默付出的人们,又如何成就这部传奇舞剧,为了让咱们观众了解更多演出细节,剧院君特地深入后台为您一一揭秘。



      23日,《大河之舞》的道具车早早就来到了剧院,道具足足装满了4个大型集装箱车。装台团队率先抵达,马上就开始了忙碌的装台工作。




      临沂大剧院前期招募的《大河之舞》舞台翻译和服装助理志愿者小伙伴们23号也一早就到达临沂大剧院集合。



《大河之舞》舞台翻译志愿者


《大河之舞》服装助理志愿者


      集合完毕后,志愿者们分到了不同的工作岗位,《大河之舞》舞台总监和临沂大剧院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深入后台,开始熟悉自己的工作内容,志愿者们的英语水平棒呆了,跟老外交流起来完全没问题,很快志愿者们就投入到了各自的工作当中。




       百闻不如一见,《大河之舞》团队重金从爱尔兰万里迢迢运来的特制地板,别看只有5厘米的厚度,这可是“升级”后的成果,将钢板、塑胶地板、特制木板三层特殊材质压缩成一层,保证呈现最完美的演出效果,舞团自带的专业木工,熟练的安装调试特制地板。




      在灯光总监的指引下,剧院君看到了《大河之舞》的灯光设备,本次全球巡演他们带了84组灯光设备,每一盏灯光设备的价格约合29万人民币。恩,这些灯值2000多万!




      《大河之舞》的所有服装都是在爱尔兰本地手工制作的,质量上乘。服装服装志愿者们的心灵手巧真不是说说而已,与剧院工作人员互相配合,熨烫演出服时,每个褶都熨烫的仔仔细细,搬运整理衣物全不在话下,保证了舞者们演出时穿上靓丽舒适的演出服装。




      《大河之舞》团队还把2台洗衣机、2台烘干机带到了现场。因为每一场演出后,演员的戏服都被汗水浸湿了,为了让演员能穿上干爽的衣服,舞团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清洗戏服。



酷炸啦,哈哈


      昨天下午,临沂职业学院云康复团队的志愿者,也准时来到了临沂大剧院,为《大河之舞》的舞蹈演员提供按摩服务。临沂职业学院云康复团队是刘云教授指导下成立的学生社团,为临沂市的体育赛事、文艺演出、养老服务、福利机构提供过多次中医理疗、养生保健、运动康复等志愿服务。




      《大河之舞》舞者创造了一秒踢踏地面35次的奇迹,而这种高速运动对双脚损害非常大。刘云教授作为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国内访问学者、中国康复医学会体育保健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临沂天河健康管理研究院院长,擅长各种运动疗法治疗不同类型的运动损伤,此次带领云康复团队提供的专业按摩志愿服务,赢得了舞者们的一致好评。





      《大河之舞》此次演出还带来了令人惊喜的中国元素,小提琴演奏家拉响《我的祖国》,向中国大河母亲致敬,全场的观众自觉跟着鼓掌,场面令人感动,演出结束后,朋友圈开启了刷屏模式。



      不少观众在演出结束之后都表示相当震撼,很有正能量。有位第一次来剧院看演出的高阿姨看过之后表示:“完全超乎想象,本来以为高雅的艺术难以欣赏,但是发现艺术是无国界的,在舞蹈和音乐中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很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