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活动】11月10日临沂大剧院成功开展2016冬季全员消防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
2016/11/15


随着冬季来临,生产生活用火、用电大量增多,火灾危险性加大。为了增强员工安全素养,保证剧院安全运行,给观众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观演环境,临沂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相关部门精心组织部署此次演练。



11月10日下午,临沂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在临沂大剧院歌剧厅参加防火防灾知识培训会。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武玉泽主任,临沂市北城新区北京路派出所谢成凤副所长,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临沂市中心支公司谢玉现经理分别在培训会上进行了精彩的防火防灾知识讲演。员工积极发言提问,场面热烈。



防火防灾培训会结束后,全体员工在科学有序的组织下立即认真投入到各自演练的任务中。紧急疏散、灭火器、消防栓正确使用等参演科目依次进行。



临沂大剧院每年都会开展两次安全消防演练,通过深化全员安全意识和开展多种形式培训,提高领导者的安全责任意识,专业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工作人员的安全文化素质。



在做好安全演练的同时,大剧院紧抓安全常态化建设,微型消防站是落实消防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也是依法应当履行的职责任务。临沂大剧院微型消防站共配有人员11名,设有站长、副站长。消防器材完备,人员操作熟练。微型消防站的设立,是维护临沂大剧院演出及日常工作安全的重要保障。



为加强剧院安全管理,剧院现已建立全方位无死角监控体系,设立实时监控点位334个,覆盖歌剧厅、音乐厅、商业区及南北广场,实时监控园区动态,并与中控室、保卫室形成“联防联动”机制,切实确保园区安全。



我们把安全工作切实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各中心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将本职工作的安全运行情况作为每位员工的考核项进行月考核。将安全承诺签订到每一位在岗职工,形成了“公司统一领导、中心全面负责、职工广泛参与”的共同责任网络。目前,大剧院已形成演出前、演出中、演出后安全巡检、每周常规性安全巡检及月度综合性安全巡检“三位一体”的安全巡检制度。



 安全建设也是文化建设里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以后的工作中,临沂大剧院将紧密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向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管理转变。努力实现全覆盖、长周期的安全生产,为临沂大剧院演出顺利完成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保障市民的安全,城市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