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适合读什么样的绘本?
2016/11/14

       


   

      专家鼓励宝宝一出生就开始看绘本,家长可为宝宝根据年龄的不同选择不同类型的绘本读物。

      如出生到一岁的宝宝适合看图画比较大、清晰,没有任何复杂的背景的绘本,其内容简洁、清楚。

      一到两岁的宝宝对生活周遭的事情比较感兴趣,家长可以为他选择一些跟日常生活相关的绘本读物。

     三岁宝宝对有情节起伏或有小小探险的故事感兴趣,家长可以为其选购此方面的绘本。

      四岁的孩子想象力非常丰富,家长可以为其提供给与想象力有关的绘本,让孩子的想象力无限加深。

      五岁的孩子,对周围的观察比较细腻,图画中最好有很多可以让他观察的内容,可以提高孩子的阅读兴趣。

      六岁的孩子大多数已经进入幼儿园,对这个社会认识越来越深入,这时候所读的绘本内容比较丰富,包括自然的、科学的、艺术的、音乐的、文学的等等。